揭秘IGene K5降噪耳机五大特点

如果入手一款头戴式耳机,你的心里价位是多少?可能有人说,我喜欢森海塞尔,我喜欢BOSE,我喜欢Beats……打住!对于有条件的发烧友来说,一两千甚至两三千的耳机可能不算贵,但是对于平民消费群体来说,这个钱很多人花不起。他们的心里价位可能也就是三四百,四五百,甚至再多也就是六七百到头了。

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款即将上市的头戴式耳机。这款耳机的最终售价目前还不得知,但是官方透露大致在500元上下,它就是来自敲敲科技的IGene K5无线降噪耳机。500元价位是头戴式耳机品质和价格较为均衡的区间段,所以这款耳机的目标群体就是那些大众消费、又对品质有追求的人。

一、外观&设计:塑料+金属+蛋白皮,颜值打上95分

IGene K5整机采用了大众化的黑色调,皮质材料占据了整机大约60%的比重,质感和档次感不错,第一眼印象很好。耳柄和外壳是塑料的材质,摸上去稍显廉价,手感没有蛋白皮那么出色,但卖相还可以。

从侧面看,IGene K5的颜值大大提升,大面积的航空铝材质,上面有亮丽的CD纹处理,工艺相当精细,手感也好,仔细看还有CNC切边。上面的“IGene”LOGO是经过镭雕氧化处理的,档次到位。

细节上,标识“左右”的“L”“R”也弄个金属切边,这用心程度也是没谁了。横梁的皮质缝合针脚很细致,很平整,挑不出半点毛病。

横梁的里面是采用了不锈钢的支撑,弹性、韧劲都恰到好处,里侧还有刻痕的刻度,可以方便将左右两侧调到一样的高度,这样的小心思在很多大牌的耳机上都没出现过。

蛋白皮的耳套做得很大,可以把整个耳朵都包裹住,一点也压不住耳朵。虽然它没有那种吹弹可破的劲儿,但是质地也非常柔软,手指按下去下很宣的样子。

IGene K5上有几颗常用的按键,按键的触感很好,按下去有咔哒咔哒声,是我这种强迫症的最爱,我受不了软踏踏的按键。

总的来说,IGene K5的颜值能打上90分,丢掉的5分被塑料感拖了后腿。它的设计做工很用心,有些细节很多大牌耳机都忽略了,比如那个横梁内测的刻度,早该有了。

二、佩戴体验:为数不多的不夹头的耳机

IGene K5的重量是285g,比烂大街的Beats Solo 3重了25g,总体来说比较能让人接受。它佩戴起来很舒服,耳朵的包裹性要点赞,横梁的韧性和夹力比较适中,是我佩戴过为数不多的不夹头的耳机。

IGene K5的耳柄还精心设计成了可旋转的结构,大约可以旋转90度,这样设计的好处是,佩戴时耳机可以完美贴合耳朵,达到更好的包裹性,另外,转到平面的形状时,收纳起来也是很方便的。

但是,IGene K5的一个问题是,耳机跨在脖子上的时候,似乎有些不方便,即使是横梁延伸到最长,耳机也会很碍事。可能是我的脖子比较粗吧,IGene K5最初设计的时候难道没考虑到用户可能是个胖子吗?

佩戴时候还有一点体验值得提一下,那就是IGene K5的实体按键分布是比较合理的。不要忽视这样的细节,我之前体验过一款很贵的耳机,按键设计在了靠前一侧,用手去按的时候需要用食指,很不方面,而IGene K5实体按键设计在了偏后一侧,这样按键是用拇指,大家感受下,哪个体验更好。

三、蓝牙体验:稳定性绝佳,从不掉线还能穿墙

IGene K5作为一款蓝牙耳机,蓝牙的稳定性至关重要。IGene K5主打长距离的蓝牙连接,但实际效果怎么样呢?

手机放在客厅里,戴着IGene K5在100平的房子里任意角落穿梭,IGene K5不断线,只有犄角旮旯的地方才会有卡顿,隔墙依然完美接收信号,简直惊艳到了我。空旷的地方十米也不是事,蓝牙连接稳定性极佳。

IGene K5的蓝牙还可以实现一拖二,一边连手机,一边连电视,听歌、看剧两不误,声音无缝切换。看电视时来电话可以直接接听,微信可以直接播放,非常方便。以往电视和蓝牙耳机连接后出现声画不同步的现象,在IGene K5上也没有出现,同步性很好。

四、降噪体验:ANC主动降噪,比原声更有临场感

IGene K5具备ANC主动降噪功能,左侧的耳机上有独立的开关按键,一键拨开即可进入ANC降噪模式。

打开降噪模式后,最大的区别是临场感更加强烈,中高低频率都有明显的加重痕迹,声音更立体,声场有明显位移,包裹性更强。尤其是看剧的时候,感觉一下子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,效果很明显。

走在路上,IGene K5的主动降噪效果更加明显,打开降噪开关后,汽车、商铺的各种杂音减弱了很多。IGene K5能对外界声音进行有效的隔离,过滤掉杂音,提升播放音质。

五、音质和续航:双双媲美千元耳机

音质方面,IGene K5的整体感觉是偏中性的,兼顾了高中低频不同层次,解析还原的实力很强。随便拿来一首歌,即使是无线传输的状态下,也能达到类似无损的效果。弦乐、管乐、琴、鼓,不懂音乐的人也能清晰地分辨出歌曲中的各种乐器。一句话,是一种让耳朵很享受的音质。

续航方面,IGene K5官方测试是可以连续使用11小时。我的感受也差的不多,由于IGene K5上不能主动查看电量,只能通过蓝牙连接后的手机上显示来看电量。而我用了三天,每天一个小时,现在的电量还显示是满的。

六、总结:

作为联想投资的品牌,敲敲科技在国内蓝牙音频行业里是比较知名的。尽管这家公司还有些年轻,但是在这个大浪淘沙的硬件行业里,能留下来的都有两把刷子。IGene K5从各个方面来说,表现得很卖力,尤其是出色的蓝牙稳定性和音质,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。如果这款IGene K5最终售价真的是500元上下的话,我觉得大可放心一试,相信它既能给你省点银子,又能经得起你挑剔的眼光。

关键词: 耳机 降噪

推荐DIY文章
主机存在磨损或划痕风险 PICO4便携包宣布召回
穿越湖海!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可以当“船”用
vivoXFold+折叠旗舰开售 配备蔡司全焦段旗舰四摄
飞凡R7正式上市 全系标配换电架构
中兴Axon30S开售 拥有黑色蓝色两款配色
荣耀MagicBookV14 2022正式开售 搭载TOF传感器
it